Thursday, May 29, 2008

一點消息

有一段時間沒有寫消息了。

兩星期前,家父的情況開始轉壞了。我們也開始想是不是時候快要到呢?

距離婚禮的日子大約還有三個月,在我而言,時間拉扯得最緊張的不是照顧和陪伴家父的需要,反而是休息時間的不足,下班後疲倦得很。不用上班的時間也有排得滿滿的行程和需要處理的事項。

希望六月十日開始有新同事上班幫手之後,情況會有所改善吧。

Friday, May 23, 2008

都係呢個樣正啲!

成個 look 都好正!

Monday, May 19, 2008

國殤

為到 5 月 12 日於四川發生的 8 級大地震,今天起全國哀悼三日,並於今日下午 2 時 28 分全國下半旗致哀,悼念大地震中遇難的同胞。

習慣了看災難新聞的我,曾經看過無數災難的新聞和相關的資訊,也對這次突如奇來的災難感到很震驚和婉惜。或者是因為中國中央電視台的快速回應,或者是我們也曾經到訪內地偏遠山區,或者是我們也曾經接觸和認識山區內的小朋友,或者是今次地震實在有太多小朋友於豆腐渣校舍內遇難,或者是因為我們也是在大自然力量中同樣的無助…我們都不其然會問,為甚麼會有這麽多的樓房學校倒塌,為甚麼會有這麽多的人員傷亡,為甚麼會有這麽多的家庭會失去至親,為甚麼外國的救援人員遲遲未能到災區進行搜救工作,為甚麼救援物資總是那麼遲才能送到災民手中,為甚麼仍然會有人想發災難財,為甚麼遇難的是總是好人身世可憐的人或者總是不該死的人,但該死的為甚麼總是死不掉?

我們又可以看到,總理在地震後五小時經已抵達災區,解放軍又徒步急走數十公里到達災區,市民、團體、公共交通人員、醫院和醫護人員、記者以至商業機構也全力投入救災,盡力幫助災民渡過難關。

Thursday, May 15, 2008

令人討厭的行為

其中一樣令我感到非常討厭的,是在公眾場所剪指甲(修甲)。我總不相信(也從來未見過)這些莽顧別人感受和公眾衛生的人,在公眾場所剪指甲後會妥善處理亂彈的指甲!

這些行為以往只會在國內見到,現在呢,每個星期總會見到幾次!還有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高談闊論或高聲講電話,在香港經已不是新奇的事了!

教育水平不斷提升,公德水平反而不停下降,誰說香港是個現代化城市?深圳上海也比我們好…

Tuesday, May 13, 2008

Hide away trip

我實在很需要離開一下…

Saturday, May 10, 2008

跟 May May 吃晚飯

今天晚上我們回到教會預備明天的雙親主日領詩部份,五音不全的我當然沒有份兒,只是在教會 server 房裡做點事情吧。怎料預備領詩部份不用一小時便完結,相反我的工作需要長一點的時間才可以告一段落,所以 Minnelli 使找 May May 陪她等我了。

及後工作完成,我們一起到附近的菜館吃晚飯。

Minnelli 對 May May 說,跟她吃晚飯是佷愉快的事,不用擔心花費的問題,也不用擔心吃甚麼不吃甚麼,只管隨心的點菜,吃喝和傾談便可以了。

我一口喝下半杯青島啤酒,沒有回應,但心裡卻認同這想法。

是的,找一個可以傾吐心事、真實的朋友經已是很難的事了,更何況要找一個能跟自己吃喝玩樂都能盡慶而歸的人,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的「酒肉朋友」,天下間又可以找到幾多個?

人生能得如 May May 如此知己,夫復何求?

N95 8GB 有咩好?

這枝手機自今年農曆新年投入服務以來,我也一直很欣賞它的表現。反應快、兼容性高、記憶容量大、多方連接性強,其中以反應快和多方連接功能最得我歡心!

除非我不懂得如何寫那個字,否則在 N95 8GB 上打中文字題可以很快的。 另外,由於我的電話簿裡有八百多個紀錄,在其他型號的手機上找電話往往都要等。但在 N95 8GB 上往往都是它等我,忽然覺得自己手腳慢了。

有同事問我 N95 8GB 除了好貴之外仲有咩好,我想…它有那麼多好處,雖然好貴(價格仍然是 HK$5,988 ,推出至今一年有多了)但物有所值啊!果然是旗艦產品!抵讚!

勇氣

今天早上起來,從收音機聽到一段令人震驚的新聞:一名婦人懷疑丈夫對自己不忠,昨日下午以利刀割手及服用安眠藥,抱著 14 個月大的女兒從 37 樓寓所跳樓,當場死亡。寓所內發現有六封遺書,分別寫給丈夫、父母及朋友。

仍然,我仍然為他們感到難過。就連死亡也能面對,還有甚麼比死更難受?夫婦不和,也應該二人好好的處理,又為何要禍及女兒呢?

Friday, May 09, 2008

台灣文化

近來有機會認識到好一些台灣人,雖然也只是從網路上認識,傾談也只是數次而已,但也很有衝動下次到台灣的時候,跟他們吃飯。

近來又沒有刻意的但多了機會到訪台灣人的網誌或網上作品,雖不能說是甚麼文化的瑰寶,更談不上是甚麼文學的精粹,但都能成功地讓讀者感受台灣文化、台灣人的想法和不同地方的風俗。

我仍然希望可以找段長一點的時間,慢慢的遊歷台灣,不用趕急的行程,不用走馬看花,只求輕輕鬆鬆的,自然隨和地認識和了解這寶島上的人和事。

至於甚麼台獨甚麼藍綠對抗政治東西,或者先擱在一旁吧!

Thursday, May 08, 2008

MNP

5 月 17 日開始,我將會停止使用 SmarTone-Vodafone 而轉用 PCCW Mobile 。那麼,便可以在手機上看 nowTV 的新聞台了。

一口氣

很艱難才能呼出一口氣來,給自己一點兒空間休息一下。

那為甚麼我總是不能放下你呢?

還是,其實我不能也不應該放下你,而是好好的面對你呢?

其實你也離開了好幾年了,或許就如很多很多人一般,能活下來的死不掉的也忙得要命,沒有機會到你的墓前來好好的思想你。有些人也以為我早已把你忘記了,但事實卻不是。

或者執迷不悟的不是你 ...

Saturday, May 03, 2008

聖火 ... 邊度都有!


我以為佢真係好想傳聖火 ... 原來唔係!
Posted by Picasa

如獲至寶!

自問向來都喜歡近代的東西,這款電話真可愛透頂!今天在旺角一家女裝店裡找到,如果他們願意出售的話,我相信我會二話不說買下回家 ... 還有一點點可惜的,不單止是我不能買,如果它是黑色的話,我會發狂了!
Posted by Picasa

CPUID-CPUZ 1

IBM ThinkPad T42

Lenovo IdeaPad S10-2

CPUID-CPUZ 2

Custom-built Desktop

Internet Connection Performance

MK Home

TW Home

CMCC Peoples with Option Fusion 3G Quad
(Tested in MK Home)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Bluetooth Connection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10/F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ero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TW Home)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AL-HK Office,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AL-HK Office,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K Home)

1O1O 3G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K Home)

SmarTone-Vodafone Home Broadband
(Tested in China Hong Kong City)

HKBN 10MB Business Broadband
(MAL-HK Office)

Hotel - Sheraton Bandara Hotel, Jakarta, Indo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