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05

生活歷史

我終於都記起了為甚麼我希望有一部好的手提電話,除了給我有 PDA 的功能,方便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外,亦要有簡單的拍攝功能,從而提供足夠解像度的影象讓我可以隨時記錄生活。

這樣的想法,是與一套在 Discovery Channel 播出的記錄片有關的。那套記錄片談及人類的記憶,嘗試找出人為何會記得事件、腦部是如何的運作,和部份腦部受損後人類如何復原。

其中談及一位在英國的男人,他因為交通意外而腦部受損,他在意外前的所有東西和事件都記得一清二楚,但在意外後的所有東西都不能記住──即是新的事件不能「記憶」在腦裡。他只好隨身帶備錄音筆和筆記簿,每天或定時把所見所聞都即時錄下或記下來,好讓他日後能「記得」這些事。

想到如果自己是這樣的不幸的話,我必定不能工作,就連生活也會成很大的問題 ...... 但回想一下,我在讀大學的時候不是曾經有一段時間經常忘記新的事物嗎?所以我很重視生活記錄,不論是光與影的、聲音的、形體的或者是文字的記錄,我都重視。因為它們全都是我的生活歷史,都是我的過去。

No comments:

CPUID-CPUZ 1

IBM ThinkPad T42

Lenovo IdeaPad S10-2

CPUID-CPUZ 2

Custom-built Desktop

Internet Connection Performance

MK Home

TW Home

CMCC Peoples with Option Fusion 3G Quad
(Tested in MK Home)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Bluetooth Connection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10/F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ero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TW Home)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AL-HK Office,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AL-HK Office,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K Home)

1O1O 3G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K Home)

SmarTone-Vodafone Home Broadband
(Tested in China Hong Kong City)

HKBN 10MB Business Broadband
(MAL-HK Office)

Hotel - Sheraton Bandara Hotel, Jakarta, Indo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