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婚禮統籌 (二)

如果我真的是如此的做得好和受歡迎的話,那我也希望在接受委任時可以提出我接受任命的條件。

在志偉婚禮幫手過程中,我花了好些心神去考慮這個 問題。當然,我也要在非基督徒朋友的關係中作出平衡。亦是當然,條件是死的,人情及關係卻是生的,很多事情總 會有轉機 .... 如果你是與我認識超過 10 年的老朋友 (小中大學同學及義工朋友) ,我相信你應該明白和認識我的價值觀,也會明白我決定會否參與的背後原因。

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不是基督徒
除了時間和體力考慮,只要不是太複雜的信仰儀式,或可以容許我避席的話,會令我好過一點,為了認識多年的朋友關係,我會盡力而為。

如果你是基督徒,但你的另一半不是基督徒
很大機會我會拒絕了。因為我不認同你的價值觀和決定,亦對你的決定感到失望。概是不認同和失望,也不能作出打從心底的祝福。這樣勉強的事情,太令我難受了!

如果你不是基督徒,但你的另一半是基督徒
很大機會我會積極參與,同時也會努力介入希望你會在結婚前明白基督教信仰。如果最後你仍然不信,也不會影響我參與的決定。

如果你們二人都是基督徒的話
那只視乎我與你們二人的認識程度,和婚禮當日我有沒有體力和時間應付了。

不過,如果係 May May 要結婚的話,除非另一半係中國傳統中「與禮不合」的人,否則都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6 comments:

貓奴MAY said...

嘩, 真係唔話得喎!
不過唔知你地要等呢日等到幾時呢?
哈哈!!

Unknown said...

咪係囉 ..... 所以你要在我仲有精力和體力的時候搞掂佢喇!

Jan said...

如果你是基督徒,但你的另一半不是基督徒
很大機會我會拒絕了。因為我不認同你的價值觀和決定,亦對你的決定感到失望。概是不認同和失望,也不能作出打從心底的祝福。這樣勉強的事情,太令我難受了!

如果你不是基督徒,但你的另一半是基督徒
很大機會我會積極參與,同時也會努力介入希望你會在結婚前明白基督教信仰。如果最後你仍然不信,也不會影響我參與的決定。


認同一件事或一個人是從宗教去決定,
不是有點兒戲嗎?就算其中一方不是基督徒,
不是一樣可以向人家作出祝福嗎?

從文中由此至終都是說明排除異己.
宗教不是教人相親愛的嗎?
謝!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Unknown said...

Hi Jan,

I believe I do not know you in real life, and therefore you do not understand my values and believes.

If you are my friend, give me a call and I will be happy to discuss with you more on this topic.

Thanks, and I do wish you will have a good day.


Alexander Lai

kam kam said...

你唔做GM,都可以做其他野?.

”如果你是基督徒,但你的另一半不是基督徒”--雖然你不認同他們的價值觀,但這些弟兄姊妹更需要我們的支持及鼓勵來幫助他們啊!不是嗎?^x^ 

祝旅途平安,喜樂! 

CPUID-CPUZ 1

IBM ThinkPad T42

Lenovo IdeaPad S10-2

CPUID-CPUZ 2

Custom-built Desktop

Internet Connection Performance

MK Home

TW Home

CMCC Peoples with Option Fusion 3G Quad
(Tested in MK Home)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Bluetooth Connection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10/F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ero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TW Home)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AL-HK Office,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AL-HK Office,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K Home)

1O1O 3G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K Home)

SmarTone-Vodafone Home Broadband
(Tested in China Hong Kong City)

HKBN 10MB Business Broadband
(MAL-HK Office)

Hotel - Sheraton Bandara Hotel, Jakarta, Indo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