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生離死別

我記得我曾經寫過幾句關於生離死別的網誌,說過甚麼都忘記了,也不想特別去找回來回應自己。

在我第一天的台北遊,晚上回到房間,收到前青年中心導師的電郵,邀請我為她的媽媽禱告。她的媽媽證實患上了癌症,發現的時候經已擴散至腹腔,應該是末期了吧。

我冷靜地思前想後了好一會,才慢慢的回覆她的電郵,也即時邀請了好幾位教會的肢體為伯母和她們一家禱告。

台北遊的第一天晚上,其實我沒甚麼的睡過。

今天中午左右收她的來電,說那癌症專家經已找到了病源,是卵巢癌。聽到這裡,不其然的流下了一點眼淚。強忍了眼淚,仍然是冷靜的回應她的來電,慢慢的聆聽,腦裡努力地想著尋找著可以幫忙的朋友。

掛線後,我記起了我下午仍未上洗手間。在洗手間裡我安靜了好一會,安慰自己說:仍有半年,還有得多東西可以做的。

返回公司的座位裡,致電黃姑娘問問她有沒有甚麼可以幫助,再回電給前導師講解了一點。掛了線。

就這樣今天的心情一直往下沉,想著想著,不知如何是好。

晚上跟 Mi 講述了一點這件事,她問我:她的媽媽昔日是不是生活艱苦的呢?

我想了一會,點了頭,我相信她早年的生活是艱苦的。

艱苦的生活換來了子女長大成人,人年老了要死掉也不是問題,但為何卻要以癌症作為結束的開始?子女難受,伯母也難受啊!

唉 ... 「珍惜眼前人」這句說話,我們 2003 年 SARS 時說得多,聽得更多。但香港人又有多少真的聽得入耳?一天二十四個小時裡,有多少時間花在跟你生命裡重要的人一起?

No comments:

CPUID-CPUZ 1

IBM ThinkPad T42

Lenovo IdeaPad S10-2

CPUID-CPUZ 2

Custom-built Desktop

Internet Connection Performance

MK Home

TW Home

CMCC Peoples with Option Fusion 3G Quad
(Tested in MK Home)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Bluetooth Connection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10/F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ero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TW Home)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AL-HK Office,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AL-HK Office,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K Home)

1O1O 3G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K Home)

SmarTone-Vodafone Home Broadband
(Tested in China Hong Kong City)

HKBN 10MB Business Broadband
(MAL-HK Office)

Hotel - Sheraton Bandara Hotel, Jakarta, Indo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