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失望而回

你試過做一件事情,之前、過程和完成後,都完全沒有任何期望?

如果你試過的話,那麼那件事情在你來說必定是毫無意義呢!

曾經聽過,「希望愈大,失望愈大」;「只要沒有期望,便不會失望了」這類說話,我相信你都必定聽過了。

但,人是自私的,沒有價值和意義的事,不會做。
沒有價值和意義的事,才不會有任何期望。
沒有價值沒有意義的事,誰會做?

人一生裡,除了呼吸和心跳之外,經驗最多的,相信都是失望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跺下腳上的塵土

就著梁先生及其朋友早前到訪這裡,並對我和我的信仰作出的攻擊,令我想起「跺下腳上的塵土」這一節經文,是我在主日學中聽到。耶穌教導門徒,如果傳福音時,對象心硬拒絕,或不願意領受祝福,不是人的問題,不要為此不快或怪責自己,意思有點像「道不同不相為謀」。

多得聖經工具,我很容易便找到出處。

這是節錄穌教導門徒的說話其中一段。

馬太福音 10 章 11-15 節

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進他家?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這種處理方法曾記錄在使徒行傳,當時保羅和巴拿巴在彼西底的安提阿,向城內的人講道。不過,當地的猶太人嫉妒,硬要辯駁保羅所說的話,並且毀謗他們。所以保羅等人便離開了安提阿,臨行前對嫉妒他們的人說了這話。

使徒行傳 13 章 46-52 節

保羅和巴拿巴放膽說:“ 神的道先講給你們,原是應當的;只因你們棄絕這道,斷定自己不配得永生,我們就轉向外邦人去。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外邦人聽見這話,就歡喜了,讚美 神的道,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於是主的道傳遍了那一帶地方。但猶太人挑唆虔敬尊貴的婦女和城內有名望的人,逼迫保羅、巴拿巴,將他們趕出境外。二人對著眾人跺下腳上的塵土,就往以哥念去了。門徒滿心喜樂,又被聖靈充滿。

道不同不相為謀,我不喜歡粗魯、不講禮貌和不尊重別人的,尤其是硬要攻擊基督教信仰的。我不喜歡與你們這些人打交道,不喜歡與你們認識、相處、溝通,既然你們有選擇和決定要走在一起,那麼你們怎樣想、有甚麼打算、要謾罵要單打要暗算要逼迫,甚麼都好,也請你們遠離我和我的家人,這你們做或不做甚麼也與我再沒關係了。

CPUID-CPUZ 1

IBM ThinkPad T42

Lenovo IdeaPad S10-2

CPUID-CPUZ 2

Custom-built Desktop

Internet Connection Performance

MK Home

TW Home

CMCC Peoples with Option Fusion 3G Quad
(Tested in MK Home)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Bluetooth Connection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10/F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ero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TW Home)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AL-HK Office,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AL-HK Office,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K Home)

1O1O 3G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K Home)

SmarTone-Vodafone Home Broadband
(Tested in China Hong Kong City)

HKBN 10MB Business Broadband
(MAL-HK Office)

Hotel - Sheraton Bandara Hotel, Jakarta, Indo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