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06

平凡

我一直都希望不平凡。因為我希望我的生命可以影響別人,這也是份內事。

爭扎、努力了很多年,自覺影響力甚低的我,決定退下來,休息一下。一休便是六年了。

六年後的今日,我認為自己是平凡的人,沒有甚麼地方令人覺得值得學習,或者有甚麼特別過人之處。一個平凡的人,很難令別人引起共鳴,也很難動員身邊的人。不過我發現了平凡人的好處:出現與否,或者出聲與否,都對事情沒有太大的影響。

離開校園都有七年了,七年來仍有聯絡的舊同學也不多;離開團契都有一年多了,沒有團友找我,我也沒有找團友,團契聚會亦沒有因此而停下來;轉工都經已有八個多月了,舊公司亦沒有結業。只要無傷大雅的,我不會干預太多,或者就是這樣,我似乎慢慢的遠離我的人際網絡,把自己孤立起來。

孤立的生活,一切都變得不安全,但很平凡。任何事情都可以再與我沒有關係,任何人都可以隨時與我交友,或者隨時離我而去,任何看似是永恆的,都不再似是永恆的了。

1999 年,我拒絕了一位姊妹做她的契哥,因為太多了。今天我又內疚又後悔,因為反而只有她仍是這樣的尊重我、相信我和重視我。相反,其他的三位妹妹全都離開我了。

平凡的人,亦應該有平凡的生活才是。

No comments:

CPUID-CPUZ 1

IBM ThinkPad T42

Lenovo IdeaPad S10-2

CPUID-CPUZ 2

Custom-built Desktop

Internet Connection Performance

MK Home

TW Home

CMCC Peoples with Option Fusion 3G Quad
(Tested in MK Home)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Bluetooth Connection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10/F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D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3G with HTC Touch Hero on USB Connection
(Tested in TW Home)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St. Paul Hospital)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AL-HK Office,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AL-HK Office, China Hong Kong City)

1O1O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K Home)

1O1O 3G NextG with Express 7 Modem
(Tested in MK Home)

SmarTone-Vodafone Home Broadband
(Tested in China Hong Kong City)

HKBN 10MB Business Broadband
(MAL-HK Office)

Hotel - Sheraton Bandara Hotel, Jakarta, Indonesia